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02 AUG 2022

「樂施音樂馬拉松2022」開放全新實體和線上參與 文藝氣質女演員蔡思韵慈善拍攝宣傳片 呼籲以音樂籌款扶貧(Chi Only)

抗疫兩年,基層家庭或陷入停工失業的困境,生活壓力逼人,只能靠僅餘的積蓄度日。有沒有想過,你的音樂才華可以為他們出一分力?

樂施會一年一度的音樂籌款活動「樂施音樂馬拉松」今年以「扶貧同樂,非同凡響」爲主題,首次同時提供實體和線上模式供參加者選擇演奏方式,鼓勵各位小小演奏家及音樂愛好者,積極以音樂籌款扶貧。今年更邀請了充滿文藝氣質、關心弱勢社群的女演員蔡思韵(Cecilia)為活動慈善拍攝宣傳片。Cecilia近年拍攝了與弱勢社群有關的電影,本身亦希望以自身力量,讓貧窮人的處境被公眾看見。

12

Cecilia:「希望透過今次拍攝,吸引到喜愛音樂的小朋友或大朋友們參加『樂施音樂馬拉松』,透過大家的音樂才華為受疫情影響的基層人士打氣,並籌款支援香港及世界各地的貧窮人士。」「樂施音樂馬拉松」籌得的款項將會用來支援樂施會的香港及國際扶貧項目,包括為在疫情期間受影響的基層家庭或失業人士提供支援。觀看Cecilia為「樂施音樂馬拉松」慈善拍攝的宣傳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jjVZiINKk

有關「樂施音樂馬拉松2022」
今年活動首次同時推出網上及實體表演形式。網上參加者可自由選擇場地及時間製作表演影片,由即日起到9月2日提交影片,影片將上載至樂施會Youtube頻道。實體表演的參加者將獲安排於8月20或21日到S’way Music Studio演奏。所有參加者均可憑專屬的眾籌網頁連結,廣邀親友支持,一起「扶貧同樂,非同凡響」。達至既定籌款金額的參加者,可獲專屬紀念品。另外亦設有「傑出籌款獎」(個人或小組)及「最受歡迎大獎」(個人或小組),最高可獲價值港幣 $2,000的通利琴行現金券。

有關「樂施音樂馬拉松2022」詳情,請瀏覽http://www.oxfam.org.hk/mm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機構,致力透過政策倡議、社區扶貧及人道救援服務,與大眾共建「無窮世界」。
 

傳媒查詢,請聯絡:
李柏朗Louis Li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電郵:louis.li@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