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22年8月02日

「乐施音乐马拉松2022」开放全新实体和线上参与 文艺气质女演员蔡思韵慈善拍摄宣传片 呼吁以音乐筹款扶贫

抗疫两年,基层家庭或陷入停工失业的困境,生活压力逼人,只能靠仅余的积蓄度日。有没有想过,你的音乐才华可以为他们出一分力?

乐施会一年一度的音乐筹款活动「乐施音乐马拉松」今年以「扶贫同乐,非同凡响」为主题,首次同时提供实体和线上模式供参加者选择演奏方式,鼓励各位小小演奏家及音乐爱好者,积极以音乐筹款扶贫。今年更邀请了充满文艺气质、关心弱势社群的女演员蔡思韵(Cecilia)为活动慈善拍摄宣传片。Cecilia近年拍摄了与弱势社群有关的电影,本身亦希望以自身力量,让贫穷人的处境被公众看见。

12

Cecilia:「希望透过今次拍摄,吸引到喜爱音乐的小朋友或大朋友们参加『乐施音乐马拉松』,透过大家的音乐才华为受疫情影响的基层人士打气,并筹款支援香港及世界各地的贫穷人士。」「乐施音乐马拉松」筹得的款项将会用来支援乐施会的香港及国际扶贫项目,包括为在疫情期间受影响的基层家庭或失业人士提供支援。观看Cecilia为「乐施音乐马拉松」慈善拍摄的宣传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jjVZiINKk

有关「乐施音乐马拉松2022」
今年活动首次同时推出网上及实体表演形式。网上参加者可自由选择场地及时间制作表演影片,由即日起到9月2日提交影片,影片将上载至乐施会Youtube频道。实体表演的参加者将获安排于8月20或21日到S’way Music Studio演奏。所有参加者均可凭专属的众筹网页连结,广邀亲友支持,一起「扶贫同乐,非同凡响」。达至既定筹款金额的参加者,可获专属纪念品。另外亦设有「杰出筹款奖」(个人或小组)及「最受欢迎大奖」(个人或小组),最高可获价值港币 $2,000的通利琴行现金券。活动更设有现场开幕演出及网上直播,让公众欣赏由乐施音乐大使兼著名钢琴家罗乃新、著名钢琴家吴美乐、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颜嘉俊、著名色士风演奏家孙颖麟以及著名竖琴演奏家谭逸嘉合奏演绎Vivald的《四季》。

有关「乐施音乐马拉松2022」详情,请浏览http://www.oxfam.org.hk/mm


- 完 -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国际扶贫机构,致力透过政策倡议、社区扶贫及人道救援服务,与大众共建「无穷世界」。
 

传媒查询,请联络:
李柏朗Louis Li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01
电邮:louis.li@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