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27 NOV 2012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召開 樂施會真人秀籲富國助窮人適應氣候變化

photo story

圖片故事

氣候反常,長遠會影響全球糧產和糧價,突如其來的天災會帶來嚴重經濟損失,農產品失收又會即時威脅貧窮人的生計。

昨日,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在多哈展開。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樂施會在氣候談判主會場內舉辦真人秀,呼籲發達國家履行承諾,為仍舊是空殼的綠色氣候基金注資,幫助受到自然災害影響的貧窮人適應氣候變化。

幾位代表受災國家的演員,輪流走到一位身著西裝、頭戴高帽的「銀行經理」身邊求助。其中,身穿寫有「納爾吉斯/4億美元」的演員,走到銀行經理身旁對他 說:「納爾吉斯的熱帶風暴已經造成了我們的家園被毀、人們不僅飽受饑餓之苦,還失去了自己的家園和親人,熱帶風暴又造成四億美元經濟損失。我們要到哪裡取得資金,應對這些災難對我們造成的打擊? 」銀行經理目無表情說:「綠色氣候基資金幫不了你,裡面沒有錢,現在是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