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11月27日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 乐施会真人秀吁富国助穷人适应气候变化

photo story

图片故事

气候反常,长远会影响全球粮产和粮价,突如其来的天灾会带来严重经济损失,农产品失收又会即时威胁贫穷人的生计。

昨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多哈展开。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乐施会在气候谈判主会场内举办真人秀,呼吁发达国家履行承诺,为仍旧是空壳的绿色气候基金注资,帮助受到自然灾害影响的贫穷人适应气候变化。

几位代表受灾国家的演员,轮流走到一位身著西装、头戴高帽的「银行经理」身边求助。其中,身穿写有「纳尔吉斯/4亿美元」的演员,走到银行经理身旁对他 说:「纳尔吉斯的热带风暴已经造成了我们的家园被毁、人们不仅饱受饥饿之苦,还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和亲人,热带风暴又造成四亿美元经济损失。我们要到哪里取得资金,应对这些灾难对我们造成的打击? 」银行经理目无表情说:「绿色气候基资金帮不了你,里面没有钱,现在是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