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Citizenship Education - Taiwan - Development Programmes - What We Do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Global Citizenship Education

想引發學生了解全球議題,但擔心學生覺得難或沒興趣?

想找到更多方法,幫助學生培養國際觀及世界公民素養?

樂施會的夥伴 “人生百味” 的志工一起使用店鋪捐贈的剩食做飯,並與來自貧窮社區的人士及露宿者分享。(圖片提供:人生百味)

在台灣,樂施會致力推動世界公民教育,鼓勵青年、兒童、青年及教育工作者、公眾,關心全球貧困問題以及背後的結構成因,理解不同地區不同人們之間相互依存的關係,進而發現自己的角色和力量,坐言起行,合力以行動令世界變得更公平、永續、美好。

樂施會自2015年開始,與台灣的夥伴組織一起推動世界公民教育。我們的夥伴組織包括學術單位、青少年及青年團體、兒童/青少年教育工作者、戲劇教育工作者、NGO工作者等。我們的工作包括區域交流、課程與教材研發、培力教師及協作者、兒童及青少年互動教育、公眾教育、以及夥伴組織的資助計畫。透過交流、共學及賦權,我們嘗試將「世界公民教育」導入台灣並在地化,開發台灣本土的世界公民教育教材及工作坊,使世界公民的意識得以在台灣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