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fam TowerRun 2021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17 OCT 2021

「樂施競跑旅遊塔」線上跑於「國際滅貧日」圓滿舉行  逾550位健兒支持  參加人數創歷年記錄 (Chi only)

由樂施會主辦,第八屆「樂施競跑旅遊塔」線上跑體育籌款活動已於10月10至17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下稱「澳門旅遊塔」)順利舉行,每年10月17日為國際滅貧日,活動口號為「國際滅貧日,跑出無窮世界」,樂施會希望藉著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喚起公眾關注貧窮及弱勢社群,加入扶貧的行列。今年共有554位健兒分別報名參加半塔31層、全塔61層及四人一隊的「隊際接力競跑」線上跑,參加人數為歷屆之最,活動共籌得逾澳門幣45萬元,用以支持樂施會於澳門、香港及世界各地的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 
 
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表示:「由於澳門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反覆,為公眾健康添上變數。為著防疫、以及所有參加者、義工及公眾的安全,我們迅速應變,上月底決定把10月17日之「樂施競跑旅遊塔」實體活動,改為線上跑形式舉行。雖然今年活動形式及細節有變,但仍獲得一眾贊助機構及夥伴、以及逾550位跑手繼續攜手支持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工作,令我非常感動!」 
 
已登記「樂施競跑旅遊塔 2021」之參加者於10月10至17日期間,自行選擇合適的時間和地點,以個人或隊際接力形式參與線上跑。本月適逢活動首席贊助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港交所上市 11 周年慶典,友邦將繼續為完成指定步數 1,299 步之11倍,即14,289 步之跑手,額外每位捐款 100元予樂施會,以表其落力支持。全塔或隊際接力參加者需於一日內以個人或四人合力之形式,完成61 層(即183 米爬升度)或 10 公里 或 14,289 步;而半塔參加者需於一日內自行挑戰31 層(即93 米爬升度)或 5 公里或7,000 步,完成後須把手機上的運動記錄截圖,並於今日「國際滅貧日」(10月17日)於澳門旅遊塔戶外廣場領取獎牌。澳門越野跑手張盈、「旅癮我最大」主持「肥珍」及「灰佬」亦親臨到場挑戰隊際接力,為各參加者打氣! 
 
是次活動得到多個夥伴及贊助機構的鼎力支持,包括明記瓜菜、澳門商業銀行和澳門海上遊等。在「樂施線上跑」開展前,今年特別增設一系列的跑塔訓練活動,由Lululemon 為參加者以及廣大市民提供賽前體能、瑜伽和跑步技巧訓練,讓大家在賽前作好準備,參加者反應熱烈。 
 
早於新冠疫情爆發初期,樂施會已在香港、澳門及中國內地協助基層貧困家庭、清潔工友、長者及弱勢群體應對疫情。我們至今已向超過34萬人提供口罩、搓手液及白米等,以解燃眉之急。樂施會澳門項目團隊會繼續努力透過樂施米及剩菜回收等項目,協助基層市民紓緩生活負擔;同時透過研究和倡議,促請政府從制度著手,為基層市民及僱員提供更全面的生活保障。 
 
「樂施競跑旅遊塔」是樂施會首個在澳門舉辦的體育籌款活動,今年已是第八屆舉行。八年來共有超過3,000人參加,總籌款額超過澳門幣320萬元。 
 

關於澳門樂施會: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抱持「無窮世界」的願景。 
 
樂施會澳門辦公室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也積極在澳門投放資源,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譚心怡(Aimee Tam) 
樂施會籌募幹事II (澳門) 
電話:(853) 2875 7560 
電郵:aimee.tam@oxfam.org.hk

陳心怡(Cindy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香港)
電話:(852) 3120 5201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