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25 JUL 2017

澳門樂施會《撐小農》系列活動:公平雜貨舖及「非洲小農.穹蒼下的希望」攝影展即日起至8月6日期間出售過百款公平貿易產品 (Chinese Version Only)

由即日起至8月6日期間,樂施會於文藝門(澳門關前正街42號)開辦「公平雜貨舖」(Fair trade pop-up store),售賣超過100款公平貿易產品,當中包括公平貿易足球及短袖襯衫等本澳較少有售的產品。同時,我們同場舉辦「非洲小農.穹蒼下的希望」攝影展。我們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公眾對全球小農的處境有多一份同理心,並購買公平貿易產品,以行動一起撐小農。

開幕導賞已於今日順利舉行。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於活動上表示:「全世界的小農雖然努力耕種,但經常被收購商壓價,農產品低價賣出,長期無法脫貧。因此,樂施會希望透過推動公平貿易,幫助小農改善生活。」他又感謝本澳各界及市民大力支持剛舉辦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及「良食節」,全澳門有23間餐廳響應「公平食堂」,在5月至6月期間售賣公平貿易食品,獲市民支持。

在開幕導賞活動上,藝術人暨文藝門負責人之一百強;公平食堂「我的咖啡時光」店主及文藝門負責人之一陳雅芳;插畫師暨樂施會合作夥伴「有漁化鳥」負責人袁志偉一同參觀位於文藝門二樓的「非洲小農.穹蒼下的希望」攝影展,讓公眾透過圖片了解非洲民眾的真實故事,逐漸提升對他們的同理心。期後到公平雜貨舖購買公平貿易產品,並品嚐公平貿易食品,了解當中的生產故事,呼籲市民一同支持小農戶。

樂施會今年5月至8月期間,舉辦「撐小農:2017良食節x樂施米」活動,呼籲公眾透過捐款及支持公平貿易,幫助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宇威(Saul Chan)
澳門樂施會項目幹事
電話:(853) 2878 9285/(853) 6611 1157
電郵:saul.chan@oxfam.org.hk

覃詠欣 (Maggie Chum)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 (852) 6010 9961
電郵:maggie.chum@oxfam.org.hk

 

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致歡迎辭。

樂施會人員(左)在開幕導賞中,帶領一眾嘉賓參觀位於文藝門的公平雜貨舖,並講解公平貿易貨品背後的生產故事。

一眾嘉賓和傳媒在公平雜貨舖了解小農的生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