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對話平台」正式啟動 - 活動 - 中國與發展中國家 - 倡議工作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中非對話平台」正式啟動

2016年3月2日,樂施會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迪斯阿貝巴舉行高層交流活動,並正式啟動樂施會在非洲的新項目「中非對話平台」。

項目旨在鼓勵公民、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員及其他持份者通過這個對話平台,對日益密切的中非合作關係展開建設性的交流和對話。樂施會期望通過這些交流和對話,能增加對中非合作議題的認識,累積經驗,從而在中非合作的過程中影響相關政策的制定及實施,推動非洲的可持續發展。

這次活動以中非合作研討會展開序幕。來自中國及非洲的專家應邀參與,討論中非合作的相關議題,包括海外直接投資、貿易、援助及融資發展等。會議約有120名來自非洲聯盟、非洲國家的領使館、學術機構、智庫、國際組織及非政府組織的人員出席,就如何促進不同持份者積極參與中非合作發展議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並提出多個建議。

會後隨即舉行高層外交招待會,約有100名外交人員及非盟代表出席。在招待會上,樂施會宣布「中非對話平台」項目正式啟動。中國駐非盟大使曠偉霖,以及多位來自非盟委員會和埃塞俄比亞政府的代表,均於開幕式及招待會上發表了主題演講,並對樂施會建立這個平台以推動中非相關持份者進行積極和建設性對話,表示歡迎和支持。

香港樂施會國際項目總監陳美玲(右)、國際樂施會非盟聯絡處總監Désiré Assogbavi (左) 一起接待中國駐非盟大使曠偉霖(中)。
香港樂施會國際項目總監陳美玲(右)、國際樂施會非盟聯絡處總監Désiré Assogbavi (左) 一起接待中國駐非盟大使曠偉霖(中)。

 香港樂施會國際項目總監陳美玲、南非樂施會行政總監Sipho Mthathi及國際樂施會非盟聯絡處總監Désiré Assogbavi,代表樂施會歡迎非盟、中國駐非盟使團及各個非洲政府對「中非對話平台」的參與和支持,以及他們對樂施會建立中非對話平台以促進非洲可持續發展所予以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