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对话平台」正式启动 - 活动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中非对话平台」正式启动

2016年3月2日,乐施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迪斯阿贝巴举行高层交流活动,并正式启动乐施会在非洲的新项目「中非对话平台」。

项目旨在鼓励公民、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及其他持份者通过这个对话平台,对日益密切的中非合作关系展开建设性的交流和对话。乐施会期望通过这些交流和对话,能增加对中非合作议题的认识,累积经验,从而在中非合作的过程中影响相关政策的制定及实施,推动非洲的可持续发展。

这次活动以中非合作研讨会展开序幕。来自中国及非洲的专家应邀参与,讨论中非合作的相关议题,包括海外直接投资、贸易、援助及融资发展等。会议约有120名来自非洲联盟、非洲国家的领使馆、学术机构、智库、国际组织及非政府组织的人员出席,就如何促进不同持份者积极参与中非合作发展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多个建议。

会后随即举行高层外交招待会,约有100名外交人员及非盟代表出席。在招待会上,乐施会宣布「中非对话平台」项目正式启动。中国驻非盟大使旷伟霖,以及多位来自非盟委员会和埃塞俄比亚政府的代表,均于开幕式及招待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对乐施会建立这个平台以推动中非相关持份者进行积极和建设性对话,表示欢迎和支持。

香港乐施会国际项目总监陈美玲(右)、国际乐施会非盟联络处总监Désiré Assogbavi (左) 一起接待中国驻非盟大使旷伟霖(中)。
香港乐施会国际项目总监陈美玲(右)、国际乐施会非盟联络处总监Désiré Assogbavi (左) 一起接待中国驻非盟大使旷伟霖(中)。

 香港乐施会国际项目总监陈美玲、南非乐施会行政总监Sipho Mthathi及国际乐施会非盟联络处总监Désiré Assogbavi,代表乐施会欢迎非盟、中国驻非盟使团及各个非洲政府对「中非对话平台」的参与和支持,以及他们对乐施会建立中非对话平台以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所予以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