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6年6月22日

永遠懷念考克斯

上星期四(2016年6月16日),英國樂施會的前同事考克斯(Jo Cox)在英國遇襲身亡。今天是考克斯的生日,全球樂施會同事對她的不幸離世深表哀痛。

考克斯生前為英國國會議員,並曾於2001至2009年間在樂施會擔任不同崗位。在國際樂施會布魯塞爾辦事處,她帶領樂施會全球貿易倡議運動,推動公平貿易。隨後於2005年擔任英國樂施會的倡議部總監。2007年,她在國際樂施會紐約辦事處帶領人道主義倡議工作。

考克斯熱心推動世界走向和平、公義、平等,她尤其關注人道議題,積極倡議解決達爾富爾及剛果共和國等地的衝突,是一位充滿熱誠的倡議工作者。

曾在英國樂施會工作、現任香港樂施會總裁梁詠雩表示:「我無法形容我們沉重的心情。我們會與考克斯家人,特別是兩名孩子,一起共度這個難關。」

考克斯的丈夫布倫丹(Brendan)也曾在樂施會工作。

香港樂施會董事會主席齊家瑩向考克斯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我們深深的思念考克斯的家人,痛失至親是無法言喻的痛苦。我們必須竭力確保考克斯在世上散發的光芒,得以延續下去。」

國際樂施會監督董事會成員盧子健補充:「考克斯的離去,對她所服務的社群和推動全球公義運動的同儕而言,是巨大損失。我們會延續考克斯的工作,令這世界變得更美好、更安全,這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