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6年6月22日

永远怀念考克斯

上星期四(2016年6月16日),英国乐施会的前同事考克斯(Jo Cox)在英国遇袭身亡。今天是考克斯的生日,全球乐施会同事对她的不幸离世深表哀痛。

考克斯生前为英国国会议员,并曾于2001至2009年间在乐施会担任不同岗位。在国际乐施会布鲁塞尔办事处,她带领乐施会全球贸易倡议运动,推动公平贸易。随后于2005年担任英国乐施会的倡议部总监。2007年,她在国际乐施会纽约办事处带领人道主义倡议工作。

考克斯热心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公义、平等,她尤其关注人道议题,积极倡议解决达尔富尔及刚果共和国等地的冲突,是一位充满热诚的倡议工作者。

曾在英国乐施会工作、现任香港乐施会总裁梁咏雩表示:「我无法形容我们沉重的心情。我们会与考克斯家人,特别是两名孩子,一起共度这个难关。」

考克斯的丈夫布伦丹(Brendan)也曾在乐施会工作。

香港乐施会董事会主席齐家莹向考克斯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们深深的思念考克斯的家人,痛失至亲是无法言喻的痛苦。我们必须竭力确保考克斯在世上散发的光芒,得以延续下去。」

国际乐施会监督董事会成员卢子健补充:「考克斯的离去,对她所服务的社群和推动全球公义运动的同侪而言,是巨大损失。我们会延续考克斯的工作,令这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安全,这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