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9年4月27日

「二零一九樂施音樂馬拉松」開幕禮今日舉行 樂施大使鍾舒漫獻唱 樂施音樂大使羅乃新、著名鋼琴家陳思捷、陶笛演奏家原樂天、色士風演奏家孫穎麟 齊「撐小農」 宣揚扶貧訊息

由樂施會主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二零一九樂施音樂馬拉松」今日(4月27日)假MOKO 新世紀廣場揭幕。樂施音樂大使羅乃新及其孫女謝逸林擔任嘉賓司儀,多位音樂界的重量級嘉賓應邀於開幕禮上作精彩演出,包括樂施大使鍾舒漫獻唱《開心節》一曲、著名鋼琴家陳思捷及其5歲兒子陳歌林的鋼琴合奏、著名陶笛演奏家原樂天及其學生的表演、著名色士風演奏家孫穎麟的獨奏及其學生的表演,以及逾10位來自「年輕歌唱家」聲樂學校的小小歌唱家的合唱等。眾演出者以美妙的歌聲和音樂為世界各地的貧窮人送上祝福。

樂施會署理籌募總監徐國偉表示:「每一位參加者都花了很多心力和時間練習,今日也有不少家長和老師來到現場為台上表演的小朋友打氣。我們看到孩子有無限的潛力,都冀望下一代能夠過得很好。可是,現時在發展中國家的貧困小農家庭,仍有很多小朋友三餐不繼,沒有上學的機會,並無辦法靠知識脫貧。我們成立『小農發展基金』,目的是更集中資源,幫助貧窮小農家庭改善生活,讓貧窮不要延續到下一代,打破貧窮的循環。」

徐國偉亦衷心感謝「樂施音樂馬拉松」的主要贊助通利琴行多年來的鼎力支持,以及羚邦動畫(國際)有限公司的贊助,讓「小王子」繼續成為今年「樂施音樂馬拉松」的主題人物。同時亦感謝參加者、家長、義工、各個團體及捐款者熱心參與是次活動,並呼籲大眾繼續踴躍支持樂施會的籌款活動,向身邊親友宣揚扶貧訊息,共創無窮世界。

「樂施音樂馬拉松」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至今已踏入第29屆,活動以「撐小農」為主題,近1,800名參加者以接力形式,一連兩日(4月27至28日) 分別假青衣城、Mikiki、MOKO 新世紀廣場及PopCorn四大商場進行音樂表演。活動籌款目標為港幣80萬元,籌得款項將支持樂施會的「小農發展基金」,支援全球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改善生活。

有關「樂施音樂馬拉松」,請瀏覽:http://www.oxfam.org.hk/mm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訊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繆曉彤 (Zoe Mau)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74 / 9319 1077
電郵:zoe.ma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