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9年4月27日

「二零一九乐施音乐马拉松」开幕礼今日举行 乐施大使钟舒漫献唱 乐施音乐大使罗乃新、著名钢琴家陈思捷、陶笛演奏家原乐天、色士风演奏家孙颖麟 齐「撑小农」 宣扬扶贫讯息

由乐施会主办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二零一九乐施音乐马拉松」今日(4月27日)假MOKO 新世纪广场揭幕。乐施音乐大使罗乃新及其孙女谢逸林担任嘉宾司仪,多位音乐界的重量级嘉宾应邀于开幕礼上作精彩演出,包括乐施大使钟舒漫献唱《开心节》一曲、著名钢琴家陈思捷及其5岁儿子陈歌林的钢琴合奏、著名陶笛演奏家原乐天及其学生的表演、著名色士风演奏家孙颖麟的独奏及其学生的表演,以及逾10位来自「年轻歌唱家」声乐学校的小小歌唱家的合唱等。众演出者以美妙的歌声和音乐为世界各地的贫穷人送上祝福。

乐施会署理筹募总监徐国伟表示:「每一位参加者都花了很多心力和时间练习,今日也有不少家长和老师来到现场为台上表演的小朋友打气。我们看到孩子有无限的潜力,都冀望下一代能够过得很好。可是,现时在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小农家庭,仍有很多小朋友三餐不继,没有上学的机会,并无办法靠知识脱贫。我们成立『小农发展基金』,目的是更集中资源,帮助贫穷小农家庭改善生活,让贫穷不要延续到下一代,打破贫穷的循环。」

徐国伟亦衷心感谢「乐施音乐马拉松」的主要赞助通利琴行多年来的鼎力支持,以及羚邦动画(国际)有限公司的赞助,让「小王子」继续成为今年「乐施音乐马拉松」的主题人物。同时亦感谢参加者、家长、义工、各个团体及捐款者热心参与是次活动,并呼吁大众继续踊跃支持乐施会的筹款活动,向身边亲友宣扬扶贫讯息,共创无穷世界。

「乐施音乐马拉松」是乐施会一年一度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至今已踏入第29届,活动以「撑小农」为主题,近1,800名参加者以接力形式,一连两日(4月27至28日) 分别假青衣城、Mikiki、MOKO 新世纪广场及PopCorn四大商场进行音乐表演。活动筹款目标为港币80万元,筹得款项将支持乐施会的「小农发展基金」,支援全球仍在贫穷中挣扎的小农户改善生活。

有关「乐施音乐马拉松」,请浏览:http://www.oxfam.org.hk/mm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讯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01 /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


缪晓彤 (Zoe Mau)
乐施会助理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174 / 9319 1077
电邮:zoe.ma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