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9年4月11日

霍啟剛 郭晶晶一家三口 二澳插秧初體驗 呼籲公眾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撐小農

趁着四月春耕,霍啟剛和郭晶晶上周末帶同兒子中曦一家三口,跟隨樂施會初次到訪二澳農社,認識稻米及其種植過程外,還親身在水田中嘗試「秧馬插秧」。

二澳,位處大嶼山的西北方,位置偏遠。他們需乘坐街渡前往,抵達二澳碼頭後,再沿着石灘旁的小徑步行至二澳農社。一家三口在烈日下初嘗農夫的艱辛,他們赤腳踏進充滿泥漿的水田中,半蹲著把每株秧苗植入泥中。

霍啟剛表示:「常說『粒粒皆辛苦』,但卻從未親身感受箇中艱辛滋味。今次體驗的時間雖不算長,卻深深體會到小農每天日曬雨淋,彎著腰插秧的辛勞!」郭晶晶亦指:「是次體驗令孩子從小培養珍惜食物的習慣,不要浪費食物!」兩人呼籲公眾一起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為貧困小農出一分力!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將一連三個週末分別於香港 (11-12、18-19、25-26日) 及澳門 (5月18-19日) 舉行。今年樂施會繼續推出兩款全新《小王子》 樂施米包,以及限量版OXFAM X LE PETIT PRINCE餐具及茶包套裝,當中包括餐具收納袋、叉、匙、粗幼飲管丶飲管清潔刷和川寧茶包(TWINNINGS)5包(口味隨機發放)。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關於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

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的生計,在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其他發展中國家、東非國家等推動小農發展項目,協助小農提高生產力,幫助他們與市場接軌,以及加強應付自然災害的能力,並倡議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農的政策。雖然小農面對重重挑戰,但仍辛苦耕種及飼養牲畜,提供我們日常需要的食物和用品,所以樂施會成立「小農發展基金」,使我們能集中更多資源來幫助貧困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樂施米義賣大行動 2019」網站: https://www.oxfam.org.hk/tc/oxfamrice.aspx

影片:http://bit.ly/2Kpqmfn
樂施會面書帖子:http://bit.ly/2Ud6Wdg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繆曉彤 (Zoe Mau)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9319 1077
電郵:zoe.mau@oxfam.org.hk

 

霍啟剛一家三口乘坐街渡前往二澳

霍啟剛一家三口乘坐街渡前往二澳

 

霍啟剛一家三口沿着石灘旁的小徑步行至二澳農舍

霍啟剛一家三口沿着石灘旁的小徑步行至二澳農舍

 

霍啟剛一家三口品嚐二澳農家飯餸

霍啟剛一家三口品嚐二澳農家飯餸

霍啟剛一家三口品嚐二澳農家飯餸

霍啟剛一家三口初次下田插秧花絮

霍啟剛一家三口初次下田插秧花絮

霍啟剛 郭晶晶一家三口 二澳插秧初體驗

霍啟剛 郭晶晶一家三口 二澳插秧初體驗

霍啟剛一家三口沿着石灘旁的小徑步行至二澳農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