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10月26日

樂施會呼籲政府及各政黨以貧窮長者福祉為依歸 盡快重回財委會 通過「長者生活津貼」的撥款申請

就立法會財委會今天通過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的中止待續議案,令原本符合領取資格的四十多萬貧窮長者失去每月二千二百元的生活津貼,樂施會對此表示失望。

我們認為「長者生活津貼」的目標為「扶貧」,針對的對象應是較有需要、經濟有困難的長者,所以入息及資產申報是有需要的,透過這個程序可識別貧窮長者,為他們提供針對性的支援。我們在此呼籲政府及各立法會議員以貧窮長者的福祉為依歸,盡快重回財委會的桌上,通過「長者生活津貼」的撥款申請,令貧窮長者可及時得到津貼,紓解一部分的生活壓力,這亦是邁向老有所養目標的第一步。

即使「長者生活津貼」日後獲得通過,樂施會亦呼籲政府進一步檢討津助水平,以確保金額能滿足長者的基本生活需要。長遠而言,政府更應著手研究一個可持續及再分配的退休保障制度,使全港退休長者,特別是貧窮長者,在退休後不需依靠綜援,仍可有尊嚴地過活,達致真正老有所養的目標。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2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佩雯
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3120-5281
電郵:shirley.chan@oxfam.org.hk

黃碩紅
署理香港項目經理
電話﹕3120-5297
電郵﹕shwong@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