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8月09日

「樂施毅行者2014」簡介會

失明毅行者莫儉榮分享毅行經驗 專家講授醫療及行山安全須知

由樂施會主辦,一年一度全港最大型的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2014」,將於今年11月14日至16日舉行,共有1,300隊,即共約5,200人獲得參加資格。今年的主題為「毅行精神,就是夥伴同行」。為讓參加者有充足時間備戰,大會今天舉行簡介會講述活動詳情,逾300人出席。「道富堅毅不屈大獎」得主、「猛龍隊」(意即「盲聾隊」)隊長的失明毅行者莫儉榮M.H.於會上分享經驗,並有醫生及物理治療師講解遠足醫療知識及行山安全須知。

莫儉榮去年首次帶領一班視障及聽障人士組成「猛龍隊」參加樂施毅行者,希望身體力行,鼓勵更多殘障者邁出腳步融入社會,推動傷健共融,實踐助人自助的精神。隊員備戰8個月,堅持每星期3日的密集訓練,風雨不改,互補不足,並建立默契,堅守「失去視力不等於失去視野,失去聽力不等於失去毅力」的信念。最終莫儉榮與和隊友憑著頑強的鬥志,全隊以32小時19分完成100公里。

樂施會籌募經理(活動)黃玉閒在簡介會上向參加者講述「樂施毅行者2014」的活動詳情及安全守則,並強調樂施會一直以保障參加者之安全為籌備活動的首要考慮。因此我們特別邀請了醫生及物理治療師在簡介會上講解必備的行山醫療知識及傷患處理方法。伊利沙伯醫院急症部門副顧問醫生胡永祥醫生講解了過度疲勞、水泡及抽筋等症狀的處理方法,並表示「樂施毅行者」極具挑戰性,提醒參加者應做好體能鍛鍊,量力而為,切勿勉強,亦須作活動前自我風險評估。而物理治療師熊國佳則剖析行山傷患處理竅門,並即場示範物理治療,全力協助參加者征服今年的百里旅程。另外,擁有逾10年毅行經驗的資深超級毅行者唐賜聰,亦暢談其豐富的毅行經驗及擔當支援隊的點滴。

「樂施毅行者2014」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四人一隊的參加者須於48小時內,翻越20多座高山,包括全港最高的大帽山,並走畢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樂施毅行者」首屆在1981年舉行,最初為駐港啹喀兵團訓練活動,其後逐漸發展成為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一直以來得到各界大力支持。單在香港,自1986年以來,「樂施毅行者」已有81,000多名參加者為這項活動合共籌得超過港幣4億2千2百萬元。「樂施毅行者」為樂施會最主要的籌款活動,今年籌款目標為3,100萬港元,全數用於樂施會推行各項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為不同地域、性別的貧窮人改善生活。

「樂施毅行者」近年更邁向國際,連同香港在內,今年將有10個國家共16個地點舉行「樂施毅行者」,包括澳洲(布里斯班、墨爾本、柏斯、悉尼)、比利時、英國(南部、北部)、法國、印度(班加羅爾、孟買)、愛爾蘭、日本、紐西蘭、西班牙(卲羅納、馬德里)。 

「樂施毅行者」網頁﹕http://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樂施毅行者」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oxfamtrailhk

 按此下載樂施毅行者簡介 (PDF)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電郵:cindyc@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75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