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8月04日

「樂施毅行者2012」簡介會 義肢毅行者首次組隊參加 專家傳授物理治療及行山安全心得

由樂施會主辦,一年一度全港最大型的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2012」,將於今年11月16日至18日舉行,共有1,200隊,即共約4,800人獲得參加資格。樂施會今天舉行簡介會,義肢毅行者馮錦雄先生宣布他今年將帶領一批義肢運動員組隊參與「樂施毅行者2012」,冀於48小時內走畢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期望衝破肢體障礙,彰顯團隊合作及堅毅不屈之毅行精神。

馮錦雄為「樂施毅行者」道富堅毅不屈大獎2011之得主,32年前的一次交通意外令他失去左小腿,但他並無氣餒,一直積極面對各種困難,去年更決定挑戰樂施毅行者,偕任職護士的妻子及兩名義肢矯形師朋友組成隊伍,並風雨不改地進行頻密的行山操練。他在活動當天經歷了反覆無常的天氣、遍地泥濘的山路,不但耐力發揮至極限,小腿與義肢之間亦長出水泡,但他和隊員都沒有放棄,沉著應對一項又一項挑戰,最終全隊以29小時28分成功完成了100公里。

樂施會籌募經理(活動)黃玉閒女士在會上講述「樂施毅行者2012」的活動及捐款細節。逾16年毅行經驗的資深超級毅行者兼「毅行教室」創辦人陳國強先生,亦在簡介會上與眾參加者分享其豐富的行山經驗及組織支援隊之心得,並暢談過去多年來「樂施毅行者」如何改變其人生觀。他十分認同樂施會助人自助的精神,並鼓勵參加者在竭力完成艱辛路程之餘,亦盡力為「樂施毅行者」籌款,幫助全球各地有需要的貧窮人自力更生。而物理治療師熊國佳先生則剖析行山傷患處理竅門,並與各人即場練習物理治療,全力協助參加者征服今年的百里旅程。

樂施會總裁施日莊先生表示:「『因為毅行,生活從此改變。』從當年一項小型活動發展到今天的規模,「樂施毅行者」無疑是香港人的驕傲。我們深信,只要大家繼續努力,我們定能發揮更大的力量,最終消除一切貧窮,共同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不論男女老幼,均能享受應有的權利和幸褔。」

「樂施毅行者」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四人一隊的參加者須於48小時內,翻越20多座高山,走畢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活動首屆在1981年舉行,最初為駐港啹喀兵團訓練活動,其後逐漸發展成為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一直以來得到各界大力支持。單在香港,自1986年以來,「樂施毅行者」已有73,000多名參加者為這項活動合共籌得超過港幣3億6千5百萬元。「樂施毅行者」為樂施會最主要的籌款活動,今年籌款目標為3,000萬港元,用於推行各項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為不同地域、性別的貧窮人改善生活。

「樂施毅行者」近年更已發展成為國際性籌款活動,於全球共12個國家舉行,包括澳洲(布里斯班、墨爾本、悉尼)、比利時、加拿大、英國(南部、北部)、法國、德國、印度、愛爾蘭、日本、紐西蘭和西班牙。

「樂施毅行者」網頁﹕http://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樂施毅行者」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oxfamtrailhk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75/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