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7年9月18日

樂施會協助20萬名在孟加拉的羅興亞人

樂施會正在向逃往孟加拉的羅興亞人提供清潔食水、衛生設施及搭建帳蓬的防水膠布等援助。

過去四周,近37萬人逃往孟加拉,令在孟加拉東南部尋求庇護的人數增加了一倍。

孟加拉現有的難民營設施簡陋,難以應付龐大的災民。 他們迫切需要住房、清潔食水、衛生設施及糧食。婦女、兒童、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等特別弱勢的社群,面對格外困難。樂施會初步計劃支援20萬名災民。

樂施會孟加拉辦公室臨時國家總監M B Akhter表示:「人們找不到清潔的食水和食物,感到絕望。 越過邊界逃往孟加拉的旅程漫長又艱辛,他們到達後卻面臨無家可歸及飢餓的困境。很多人只能在戶外搭建臨時棲身之所,或者在馬路邊和森林裡暫居,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他們身心都受到很大的創傷。」

 

- 完 -

編輯注意事項:

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已經有40萬名羅興亞人逃至孟加拉。尋求庇護的人不斷湧入,令位於孟加拉東南的科克斯巴紮爾及班多爾班地區的災民人數上升一倍。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80
電郵: sarah.chu@oxfam.org.hk

覃詠欣 Maggie Chum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電郵: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