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4月05日

樂施會為貴州冰雹災民提供大米援助

貴州省於3月18日至27日共遭遇三次大範圍的雷雨及冰雹災害,截至3月25日,貴州黔南、黔東南、貴陽、遵義、安順等7市35個縣共59萬9千人受災,100餘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4億3千萬元人民幣。貴州省減災委、省民政廳於20日第一次出現風雹災害時已緊急啟動三級救災應急回應,隨即調撥衣物、棉被等物資到重災區。

 

災害發生後,樂施會即時派員到重災區貴州省黔南州長順縣評估災情。冰雹共造成4,754戶合共24,303人受災,損毀房屋千餘間。大雨造成新寨鄉範圍公路約200米道路被沖毀,經濟損失達3千2百萬元人民幣。

 

災害令當地的油菜、小麥及其他農作物損毁嚴重,普遍減收50%以上,部分村莊甚至要面臨絕收。長順縣也是國家級的重點扶貧開發縣,在正常年份也有約20%的村民季節性缺糧,這次災害令農作物絕收,將導致當地出現更嚴重的季節性缺糧問題。

 

經評估後,發現災民的當前之急是解決缺糧的問題。樂施會遂與當地夥伴合作,計劃為擺塘鄉、馬路鄉的3,834名受災群眾提供援助,包括為1,500名特別重災貧困災民提供兩個月糧食(即大米30KG);為2,300多名一般受災(只有農作物受損)災民提供一個月糧食(即大米15KG)。樂施會將繼續跟進和評估當地災情,在需要時為災民提供最適切的援助。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 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