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5年9月24日

樂施會宣布委任梁詠雩博士為新任總裁

樂施會宣布,委任梁詠雩博士為總裁,於2015年10月1日生效,接替余志穩博士。

樂施會董事會主席盧子健博士表示:「在余博士的領導下,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在我們多年的倡議及研究工作推動下,香港政府訂立了首條官方貧窮線,並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幫助在職貧窮家庭改善生活。在他任內,我們亦繼續在中國內地、亞洲和非洲多國開展工作,積極促進社區發展、改善農村生計、加強救災和防災,以至提升婦女權益。為此,我謹代表董事會感謝余博士寶貴的貢獻。」

盧博士並稱:「隨著全球滅貧工作進入新階段,克服結構性因素更形重要,滅貧工作亦更見艱巨。梁詠雩博士在這時候加入樂施會,我們深感高興。我相信憑藉其豐富經驗,定能帶領樂施會迎接未來的挑戰,繼續為貧窮人謀求福祉,爭取公義,實現『無窮世界』的目標。」

梁博士在香港及海外非政府組織工作超過30年,一直致力推動全球的可持續發展及扶貧工作,尤其關注勞工、企業社會責任、氣候變化、國際貿易行為等議題。她曾參與多個國際性的倡議計劃,亦非常熟悉民間團體運作。她生於香港,擁有香港大學哲學博士學位,專於有關中國內地政治、經濟及社會的研究,並曾擔任英國樂施會政策顧問。梁博士表示加入樂施會成為扶貧路上的一份子,希望能團結機構同事、合作夥伴和社會各界的力量,共同為世界帶來改變,締造扶貧里程新一頁。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 + 852 3120 5280 /+ 852 9276 0064
電郵:sarah.chu@oxfam.org.hk

梁詠雩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