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6月19日

聯合國里約+20峰會談判陷入僵局 樂施會呼籲主辦國巴西領導各國達成談判目標

聯合國里約+20峰會的預備會議於上周在主辦國巴西展開,然而各方的對話即陷入僵局。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樂施會呼籲巴西政府履行主辦國責任,為峰會的談判成果定出明確目標,從而推動各國合力邁向平等及可持續的發展方向。

樂施會發言人Stephen Hale說:「聯合國里約+20峰會的談判可能毫無成果,而身處在發展中國家、世界上最貧窮的人將會因而蒙受最大損失。巴西政府必須站出來游說各國作出承諾,回應當下逼切的挑戰。事實上,經過了兩年的磋商,我們對前景和創健更美好未來的具體計劃依然感到模糊不清。」

Stephen Hale 續稱:「即使巴西現時仍然面對著許多不公平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挑戰,但該國政府在解決國內貧窮和不公平問題的成果有目共睹。因此,巴西應該在國際舞台上發揮領導力,確保聯合國里約+20峰會取得成果。」

樂施會促請巴西從以下四個領域出發,領導聯合國里約+20峰會進行談判:

  1. 促進改變──讓每個人有充足及有營養的食物。支持小農戶,特別是向婦女提供相應的政策和投資,包括水資源、土地及其他能確保糧食安全的資源。
  2. 促成各國就可持續發展的目標達成共識,以解決貧窮和不公平問題。在尊重有限的地球自然資源的同時,意識到公義和人的權利,並兼顧環境與發展的方法和願景,朝著2015年後的全球目標而努力。
  3. 確認新的公共資金來源,以填補巨大的資金缺口,從而貫切聯合國里約+20峰會最初的想法。該筆公共資金將可以填補未來數年綠色氣候資金所需要的300億美元資金缺口。
  4. 建立一個滿足人類權利的全球社會保障平台,讓各國可以擁有美好的生活,包括在最不發達國家建構完善的社會保障體系。

-完-

樂施會簡介: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於消除貧窮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樂施會在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宣導等。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已在全球70多個國家/地區開展工作。香港樂施會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樂施會國際聯會的17個成員機構在全球92個國家開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