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7年5月06日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 5月6日揭幕小肥、區永權父子檔親身義賣樂施米 撐全球貧困小農

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將於本月舉行,並於5月6日(今天)假MegaBox 舉行開幕禮。連續兩個周末的義賣行動預計籌得超過400萬元,用於樂施會支持全球小農的項目。 

今年活動主題為「撐小農」。全球仍有近6億的小農,因為氣候變化的嚴重打擊,長期面對糧食不足和貧窮等問題,也缺乏市場資訊,貿易過程中得不到合理回報。所以樂施會決定今年成立「小農發展基金」,並義賣今年推出的《小王子》樂施米包,呼籲公眾捐款支持每日辛勤為我們供應糧食,自己卻於貧窮中掙扎的小農,幫助他們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是次活動出席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樂施大使徐智勇(小肥)、演藝名人區永權及兩位兒子,以及樂施會董事會主席齊家瑩。 

齊家瑩表示:「每年5月份,大家都會以不同形式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包括今年有超過200個團體及2,000名義工。這種支持代表大家對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工作的信任,也對弱勢社群的支持。透過義賣樂施米,希望籌得超過400萬元,一起幫助貧困小農。」 

今年「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已舉辦至第22屆,除了感謝贊助商、義工及市民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外,樂施大使小肥及區永權三父子今天也到場支持,並親身義賣印有《小王子》樂施米。 

曾跟隨樂施會到訪中國雲南及甘肅偏遠山區的樂施大使小肥表示:「這次義賣樂施米並不是純粹向小農提供食物,反而是要提升他們的農耕技術及產量,同時組織他們與市場接軌,希望小農的農作物能夠賣到合理價錢,這個才是長遠幫助他們脫貧的方法。」而演藝名人區永權也分享帶同兩位兒子靖嵐及靖崋來到的原因:「希望小朋友明白自己其實十分幸福,透過了解他人的故事,學懂珍惜身邊所擁有。」 

樂施會今天亦舉行兩個特別親子活動,包括互動教育劇場《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製作單位:兒童藝術教育團體藝術本子),以及大型親子體驗棋盤《五個農家的小孩》(製作單位:戲燃),分別透過戲劇及遊戲,讓小朋友了解氣候變化對小農的影響,以及他們所面對的問題,藉此了解日常生活中食物背後的故事。 

關於「樂施米義賣大行動」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於5月6、7、13及14日(連續兩個星期六、日)在香港舉行,5月27及28日繼續於澳門舉行。今年米包以《小王子》為主題,共有兩款,每款20元 (其中一款只限香港售賣及訂購);而限量禮包附有2包樂施米及碗筷套裝,每套120元 (只限香港售賣及訂購)。今年活動的籌款目標為超過400萬元,籌得款項將撥入「小農發展基金」,支持樂施會集中更多資源來幫助貧困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詳情請見專題網站:http://www.oxfam.org.hk/tc/OxfamRice_5201.aspx。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關於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
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的生計,在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其他發展中國家、東非國家等推動小農發展項目,協助小農提高生產力,幫助他們與市場接軌,以及加強應付自然災害的能力,並倡議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農的政策。雖然小農面對重重挑戰,但仍辛苦耕種及飼養牲畜,提供我們日常需要的食物和用品,所以樂施會決定今年成立「小農發展基金」,使我們能集中更多資源來幫助貧困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