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8年10月28日

「樂施競跑旅遊塔」今日舉行 逾320位健兒成功挑戰1,298級樓梯

由樂施會主辦,第五屆 「樂施競跑旅遊塔」體育籌款活動今日( 10月28日) 假澳門旅遊塔舉行,逾320名健兒報名參加全塔及半塔賽事,他們成功挑戰1,298級樓梯登上61樓冒險活動層的終點,籌款目標為60萬澳門幣,支持樂施會於世界各地的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

四人一隊的「隊際接力競跑」由澳門演藝人協會代表隊Team 1(8分05秒)及Team 2(8分24秒)包辦冠、亞軍。「個人競跑」男子組全塔及半塔冠軍皆由歐陽梓雋奪得,分別以8分24秒及4分鐘完成;女子組全塔及半塔冠軍分別為Cindy Reid及黃潔梅,完成時間各為11分05秒及5分30秒。

樂施會港澳台項目主管曾迦慧、樂施會署理籌募總監徐國偉、首席贊助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行首席執行官陳美心、澳門演藝人協會秘書長黃嘉雯等多個支持及贊助單位蒞臨主持起步儀式。澳門演藝人協會今年再度鼎力支持,聯同香港演藝人及澳門運動員分別組成兩支接力隊伍參加賽事。當中包括澳門演藝人協會名譽會長及香港樂隊RubberBand成員繆浩昌 (6號)、澳門演藝人協會副會長歐陽日華、澳門足球代表隊成員蘇振宇以及澳門演藝人協會名譽會長香港女子音樂組合Super Girls成員趙慧珊(Aka);還有香港Viu TV節目主持陳安立、香港演藝人吳雲甫、首位完成歐洲UTMB(Ultra-Trail du Mont-Blanc)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賽的澳門越野女跑手張盈以及香港演藝人黎學勤。

樂施會港澳台項目主管曾迦慧表示:「『樂施競跑旅遊塔』是樂施會首個在澳門舉辦的體育籌款活動,今年已是第五屆舉辦。過去四屆,「樂施競跑旅遊塔」一共有約1,000人參加,總籌款額為澳門幣150萬元。今年大會繼續以 『You Fund I Run』為主題,並設立了眾籌平台,參加者既可成為樂施會『滅貧眾籌大使』,更可有自己的個人籌款網頁,以呼籲更多親朋好友眾籌打氣。樂施會期望活動能讓參加者完成1,298級樓梯的挑戰,為樂施會籌款之外,更可匯聚更多澳門市民攜手為貧窮人出一分力,共建無窮世界。」

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特別多謝活動首席贊助澳門友邦保險,不但為每位完成賽事的參加者作額外捐款,更贊助「AIA Vitality最高籌款獎」。岑一峰稱:「面對近日的多宗天災,樂施會積極投入資源協助受天災影響的人,當中有今年8月在印度發生的嚴重水災,以及9月28日在印尼發生的地震及海嘯,我們都回應災民的需要以提供協助。以印尼地震為例,樂施會及夥伴機構最近因應災情發展,由原定一年內主要在重災區帕盧及棟加拉地區,支援10萬人的計劃,擴大至支援50萬人。所以希望公眾繼續捐款,支持我們的救災工作。」

首席贊助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行首席執行官陳美心不但出席起步儀式,更身體力行參加賽事。澳門友邦保險更為每位完成1,299步(全塔–跑畢1,298級樓梯及再向前踏出一大步)的參加者額外捐出港幣100元予樂施會,以推動樂施會的扶貧工作。

在多個籌款獎項中,「AIA Vitality個人最高籌款獎」由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行企業顧問馬竹豪獲得。而「AIA Vitality隊際最高籌款獎」 及 「網上最高籌款獎」 則由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行首席執行官陳美心及其競跑隊伍「POWER GEN Team」獲得,成績令人鼓舞。

關於「樂施競跑旅遊塔」

「樂施競跑旅遊塔」是樂施會第5屆於澳門舉辦競跑籌款活動,活動分為「個人競跑」(全塔 - 61層及半塔體驗賽 - 31層)及「隊際接力競跑」(四人一隊)。參加者須由澳門旅遊塔地面廣場起步,跑畢1,298級樓梯登上61樓冒險活動層終點。

為配合今年活動主題,澳門友邦保險為每位完成1,299步(全塔–跑畢1,298級樓梯及再向前踏出一大步)的參加者額外捐出港幣100元予樂施會。參加者踏出的每一步,都可推動樂施會的扶貧工作。

贊助及支持機構:

  • 首席贊助: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 贊助:澳門商業銀行
  • 旅遊贊助: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
  • 場地贊助: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澳門旅遊塔AJ Hackett
  • 大會計時:精工表
  • 長期電訊夥伴:澳門電訊有限公司
  • 協辦單位:大昌行澳門物流倉儲發展有限公司、鷺環海天度假酒店、澳門演藝人協會、
  • 來來超級市場、樹麗有限公司、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
  • 媒體夥伴: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開心澳門、新生代、微辣、Milk Magazine、Sportsoho、ZA誌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網站:www.oxfam.org.hk/towerrun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吳智健 (Alan Ng)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852) 9786 2258
活動當日請電:(853) 6652 3492
電郵:alan.ng@oxfam.org.hk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活動當日請電:(853) 6253 3468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