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8年12月19日

樂施會香港項目團隊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面 促請政府正視貧窮問題

上周樂施會香港項目團隊,港澳台項目主管曾迦慧(下圖左二)、香港項目經理黃碩紅(右一)及蔡文傑(左一)等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面,促請政府正視日益惡化的貧窮問題,並向司長辦公室提交我們早前發布的《香港不平等報告》及《香港生活工資研究報告》,解說我們的政策倡議。

會上張建宗司長認同香港貧窮問題令人關注,需要加強工作。於少數族裔的教育問題上,他表示支持樂施會的「從起步開始 – 幼稚園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支援計劃」。另外,他亦分享政府正就外判制度進行檢討。他指生活工資是一個好的研究方向,認同樂施會的工作有助推動社會的企業文化改變,更關注基層勞工的困難,也鼓勵有能力的僱主應多行一步,政府會就社會實際情況,再進行研究。樂施會將持續向政府爭取落實我們的政策建議。

Mathew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