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7年2月21日

樂施會呼籲公眾捐款 助南蘇丹人走出饑荒困境

聯合國於2月20日(星期一)正式宣布南蘇丹部分地區進入「饑荒狀態」。香港樂施會已撥款320萬港元,支持南蘇丹的人道救援工作,並呼籲公眾捐款,令更多南蘇丹人度過生死難關。

南蘇丹局勢動盪,自2013年12月開始持續的武裝衝突,加上農作物失收和糧食價格急速上漲,令當地十萬人陷入饑荒,近500萬人即該國四成人口急需糧食及各方面的援助,當中尤以婦女及兒童最受影響。另有約150萬南蘇丹人為了逃避戰火,被迫逃至烏干達丶埃塞俄比亞、肯亞等鄰國。

樂施會在南蘇丹及鄰近地區推行扶貧和減災項目超過30年。過去一年已為超過60萬南蘇丹人提供糧食、食水等援助。救援人員現仍在南蘇丹工作,包括處於饑荒狀態的團結州(Unity State)。由於情況持續惡化,樂施會的救援行動將在短時間內升級,並集中向該國重災區的人民提供糧食、飲用水和衛生包等救援物資。另外,樂施會亦會向位處埃塞俄比亞邊境收容南蘇丹人的難民營(Nguenyyiel camp),搭建食水系統及衛生設施,向難民提供生活必需品及衛生教育,以防難民營爆發傳染病。

樂施會國際項目總監陳美玲表示:「2011年,索馬里爆發饑荒導致26萬人死亡,當時國際社會表示不能令悲劇重演。可是,饑荒卻在南蘇丹重演,而且今次絕對是一場『人為』災難。過去30年,樂施會在南蘇丹及鄰近地區開展工作,從來沒見過如此嚴峻的處境。持續的衝突,令脆弱的人群無法獲得賴以維生的援助,被推向絕境。我們已不能再次錯失任何的救援機會,現在必須爭取每分每秒,盡力拯救生命,阻止這場悲劇延續下去。」

 

編輯注意:宣布饑荒須符合三個條件:1. 最少20%家庭面對難以克服的糧食短缺,亦即最少五分之一人持續無法每日攝取至少2100 卡路里;2. 每日每1 萬人中有超過兩人餓死;3. 超過30%人口因嚴重營養不良陷於死亡邊緣。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80
電郵: 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