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7年6月05日

聯合緊急呼籲:東非2000萬人陷糧荒五間國際救援機構聯合呼籲公眾支持災民渡難關

國際救援機構香港紅十字會、樂施會、國際培幼會(香港)、香港救助兒童會及愛德基金會發表聯合呼籲,希望香港市民關注東非糧食危機,向災民伸出援手。

在東非,大批民眾正在挨餓,單在受災最嚴重的四個國家:索馬里、埃塞俄比亞、肯尼亞、南蘇丹,旱災及衝突已導致近2,000萬人面對糧食危機,超過80萬五歲以下的兒童嚴重營養不良。災民必須盡快獲得各種支援,包括食物、食水及醫療服務等。

今年二月,聯合國更宣佈南蘇丹聯合州進入饑荒狀態,若該國未能獲得相應的支援,預計今年七月,南蘇丹就有近半數人口(即 550 萬人)面對極嚴重的糧食短缺問題,亦即表示會有更多人將因嚴重營養不良而死亡。

目前,五間機構正在災區展開救援,向災民提供應急糧食、清潔食水、緊急醫療等,並為營養不良的人提供治療;亦已經將救援行動升級,希望集結更多市民的支持,籌集更多資金,以支援災區龐大的救援工作,讓災民度過生死難關。

今個六月,市民可透過參與「六月『非』餐」行動,向東非的災民表示關注及支持。大家可選擇任何一餐,以減量及進食最簡單原始的食物僅作餬口,然後上載照片或短片至社交媒體,並捐出日常該餐的飯錢予其中一間救援機構。市民亦可鼓勵身邊的朋友參與這個別具意義的行動,讓全城的每一餐也為東非災民打氣。

東非正在挨餓的民眾,生命危在旦夕。我們必須及早行動,阻止悲劇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