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1月07日

樂施會於澳門首辦「樂施競跑旅遊塔2014」體育籌款活動

義肢勇士馮錦雄出席記者會分享競跑心得

今天(1月7日),樂施會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下稱「澳門旅遊塔」)舉行「樂施競跑旅遊塔2014」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樂施會財務及審計委員會委員兼樂施會-澳門分會會員大會主席謝錦強、樂施會總裁余志穩、樂施會-澳門分會顧問岑一峰、樂施會籌款及傳訊總監蕭美娟;而多次參與「樂施毅行者」及跑樓梯活動的香港截肢者體育會主席馮錦雄更在場分享競跑心得。

「樂施競跑旅遊塔」將於2014年3月15日假澳門旅遊塔舉行,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澳門旅遊塔高達338米,是澳門最高的地標,參加者須由澳門旅遊塔地下起步,跑畢1,298級樓梯,登上樓高223米的61樓觀光廊終點。

樂施會財務及審計委員會委員兼樂施會-澳門分會會員大會主席謝錦強表示:「樂施會於2012年於澳門成立分會,而『樂施競跑旅遊塔』是樂施會首個在澳門舉辦的體育籌款活動,意義相當重大。我們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參加者既能享受跑樓梯的樂趣,亦同時替樂施會籌款,幫助世界各地的貧窮人自力更生,改善生活。相信是次活動亦能令澳門市民更加了解樂施會於世界各地的扶貧救災工作。樂施會亦將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倡導扶貧政策的改變,推動發展教育。」謝錦強又指:「是次活動將於澳門最高地標-澳門旅遊塔舉行,樂施會亦希望是次活動的參加人數和籌款數字同樣節節上升。」

香港截肢者體育會主席馮錦雄及太太,更出席分享競跑心得。30多年前的一次交通意外令馮錦雄失去左小腿,但他並無氣餒,一直積極面對各種困難,更曾三度參與樂施會在香港舉辦的全程一百公里「樂施毅行者」活動,亦多次參加各項長跑及跑樓梯活動,他並希望以身作則為一眾傷健人士帶來正能量。馮錦雄表示:「慶幸人生路上有太太支持,競跑路上有隊友互相扶持,做運動替我重拾信心和動力,積極面對自己的將來和人生。」

「樂施競跑旅遊塔」活動分為「個人競跑」及「隊際接力競跑」。年滿18歲的參加者只要籌得港幣/澳門幣八百元或以上,即可參加個人競跑,賽事分為男子組及女子組;而籌得港幣/澳門幣二萬元或以上,則可三人一隊參與隊際競跑,分別在27樓及54樓進行接力。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www.oxfam.org.hk/towerrun
活動截止報名日期:2月14日(星期五)。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澳門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3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樂施會-澳門分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周敏盈 (Kit Chau)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香港
電話:+852 3120 5272
電郵:kit.chau@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香港
電話:+852 3120 5175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