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4月23日

國內著名女演員、樂施大使海清捐款20萬港元助樂施會四川雅安地震救援

曾擔任內地著名電視劇《蝸居》女主角及參演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的樂施大使海清,日前委託在香港的親人,向樂施會捐款20萬港元,用於四川雅安地震災害緊急救援工作。而發生地震當天(4月20日),正在劇組拍劇的海清即時與樂施會職員聯絡瞭解災情,更第一時間在微博上轉發了樂施會的救援消息和各類救災資訊,並發動身邊的好友支援雅安的地震救援工作。海清更於拍劇期間休息時與樂施會的工作人員保持溝通,瞭解災情最新進展和和樂施會的救援工作安排。

海清自2011年成為內地首位樂施大使,與樂施會攜手共同推動國內的扶貧和發展工作。她說:「我以前在香港的時候,經常會留意樂施會的救援及扶貧項目的籌款廣告,感到香港的救援機構做得很專業。後來,我特別注意樂施會於運用捐款上的透明度很高,並會善用一分一毫,這也是我選擇做樂施大使的原因。」海清曾多次隨樂施會到訪偏遠農村,親身了解貧困人特別是婦女的情況,並見證樂施會的發展項目和倡議工作,如何協助貧困人改善生活。

海清表示:「樂施會是專業的人道救援和扶貧機構,具有二十多年的救援經驗。作為一個普通的公眾,我傾向依靠專業的救援機構來表達我對災區人民的心意。我的捐款雖然不多,但我相信樂施會能夠把每一分錢都運用到災民最需要的地方。」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 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5201/ +852 6749-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樂施大使海清捐款20萬港元助樂施會四川雅安地震救援。

樂施大使海清捐款20萬港元助樂施會四川雅安地震救援。

樂施大使海清曾到訪樂施會於甘肅的扶貧項目,並鼓勵當地婦女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