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20年2月19日

兩名樂施會員工於敘利亞不幸遇襲身亡

兩名敘利亞樂施會員工,在2月19日當地時間下午2時,於敘利亞南部Dar’a省不幸遇襲身亡。

遇害的員工分別為項目安全幹事Wissam Hazim及司機Adel Al-Halabi。他們在車上被未知的武裝組織襲擊致死,兩人皆於2017年入職,是敍利亞國民。此外,一名樂施會義工亦受傷。

樂施會對不幸離世的員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並強烈譴責襲擊,呼籲各方保障救援工作者在衝突地區能安全履行職務。

樂施會敘利亞項目總監Moutaz Adham表示:「我們對失去兩位寶貴員工感到極度震驚及痛心,他們致力支援當地受衝突影響的平民。我們跟他們的家人同在。」

他續說:「我們予以強烈譴責,救援工作者在拯救平民性命的同時,必須能被確保自身生命不受威脅。」

去年,樂施會在敍利亞援助超過120萬人,包括向當地平民提供乾淨食水、應急現金、衣物,以及支援民眾種植營養食糧及維持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