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 - 實習生 / 義工 - 你的参与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义工一直是乐施会不可缺少的重要人力资源,助我们全力消除贫穷以及与贫穷有关的不公平现象。

义工也帮助乐施会节省行政开支,有助我们更有效地运用资源。

我们认为,参与义务工作是一个个人成长过程,透过参与乐施会的义工服务和活动,义工可以对我们的扶贫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2019-20年度,近4,000名义工及实习生付出宝贵的时间和努力,加入我们的行列,协助我们推展各项扶贫工作和筹款活动。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付出的热心、时间、精力和知识,为贫穷人的生活带来改变。

我们欢迎15岁或以上香港居民成为乐施会的注册义工,并承诺为义工提供发展才能的机会,及对他们的贡献作出嘉许。

如有查询,请联络义工统筹小组 (电话:2520-2525 / 电邮: volunteer@oxfam.org.hk ),谢谢。

 

服务机会

乐施会的义工可以按其专长、兴趣及时间,参与各项义工服务。义工的协助有助我们节省开支,让更多的资源可以投放于改善贫穷人的生活上。

义工发展

乐施会致力透过教育、培训及不同层面的参与,推展义工发展活动。我们会定期举办分享会、讲座、工作坊及考察团等,让义工认识与贫穷相关的议题和乐施会的工作手法。透过参与这些活动,义工可更认同乐施会的使命,同时在个人成长方面得到长进。

 

申请者首次到乐施会办事处协助义务工作时会登记成为义工。当中我们会介绍乐施会的宗旨、使命、工作理念及服务范畴等。此外,我们亦会详细介绍乐施会的义工服务、义工奖励计划、以及义工的权利和义务等。

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