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6月19日

乐施大使海清赴巴西参加联合国里约+20峰会

乐施大使海清启程到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6月20至22日在当地召开的联合国里约+20峰会(该会又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或「里约地球峰会」)。海清将在会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学界、媒体、企业、非政府组织以及各界代表,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

国际人道救援及发展机构乐施会大使海清,将会在当地向世界各地的代表亲述她探访中国贫困农村的经历,呼吁政府、企业、媒体和公众共同关注贫困农村地区,特别是农村妇女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时遇到的困境。海清促请各国政府支持农村妇女,以实现减贫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海清说:「身为乐施大使,我探访过一些在中国贫困农村的扶贫项目点,与小农户、农村妇女们聊天,体会到她们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包括资源匮乏、资讯封闭、饱受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侵袭等。希望通过我的呼吁,能够有更多人关注贫困地区小农户的发展,并以行动支持她们。」海清将参加由乐施会、巴西非政府组织、中欧社会论坛等机构举办的论坛和研讨会等活动,分享中国农村在可持续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寻找解决之路,并呼吁全球关注减贫与可持续发展。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2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背景资料: 

  • 世界环境与发展委员会在1987年将可持续发展定义为「满足当代人的需求而又不损害子孙后代发展的需要」。可持续发展旨在以平衡的方式,实现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
  • 1992年,全球政要在里约热内卢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又称地球首脑会议)上通过《21世纪议程》,一个在国家、区域和国际等层面间具体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行动计划。
  • 在2002年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世界首脑会议上,成员国通过了「约翰尼斯堡执行计划」。该执行计划是建基于地球首脑会议后所取得的进展和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旨在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办法和具体步骤,以及可量化和有时限的指标和目标。
  • 2012年,即地球首脑会议20年后,各国领袖将再次在里约热内卢聚首,而各成员国已经达成共识,同意「2012年联合国里约+20峰会」将有三大目标:1)达成新的可持续发展政治承诺;2)评估现有承诺的进展情况和实施方面的差距;3)应对新的挑战。
  • 成员国已确立是次峰会两个主题分别为绿色经济及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