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4年9月03日

云南省昭通地震更新

云南省昭通鲁甸县于8月3日发生6.5级地震,至今已造成超过3,000人死伤,100多万人受灾。地震发生后,乐施会的工作人员随即赶赴鲁甸县 、巧家县和会泽县考察灾情及发放紧急救援物资,包括棉被、折叠床、强光电筒、防水帆布 (又称彩条布)等。另外,昆明办公室的人员亦组成采购小组,就大米、折叠床、食用油和防水帆布进行询价和采购,以回应灾民对粮食及栖身的临时需求。

乐施会在进行救援工作时,特别关注偏远贫困、获较少外界资源的社区,以及少数民族、妇女等弱势社群的需要。

最新进

乐施会于8月中完成第一轮的救灾工作后,于8月下旬派员前往鲁甸及巧家县进行新一轮的物资发放,物资包括:

  • 在鲁甸县乐红镇2个最重灾村发放32,310公斤大米 – 因当地村民不是以种水稻为主,平日主要在市场购买大米,地震后家当和存粮损失惨重,加上当地前期道路不通,较少物资进入,急需粮食供应。
  • 在巧家县新店乡及包谷垴乡,向缺乏煮食用具的倒房户发放700个厨具包。

部份物资清单

地点

防水帆布 ()

棉被

()

卫生包

()

叠床

()

其他

鲁甸县 (火德红镇、水磨镇、乐红镇)、巧家县 (新店乡、包谷垴乡) 多条村子,以及会泽县 (纸厂乡因牛栏江堰塞湖而淹没的集中安置点)

2,473

8,030

2,432

2,146

1,000支手电筒、1,000套衣服、32,310公斤大米、18,000个速食面,以及厨具包、水壶套装、洗漱盆等日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