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7年9月15日

全球饥饿人口回升 情况令人担忧

联合国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受饥饿威胁的人口达8.15亿,比2015年增加3,800万人,亦是全球饥饿人口于过去10多年来首次录得显着增加。

就新公布的饥饿人口数字,国际乐施会总干事 Winnie Byanyima回应道: 「饥饿人口增加,各国领袖及国际机构难辞其咎。联合国今日公布的数字说明,国际社会多年来艰苦工作获得的成果,可以一下子消失。数字揭露财富不均这丑陋事实:当数亿人正受着饥饿折磨,少数几位超级富豪拥有的财富,比全世界其余人口所拥有的还要多。」

联合国报告认为,「暴力冲突的扩散」以及「气候变化引致的冲击」是饥饿人口增加的主因。报告指出这两项因素在南苏丹的饥荒中扮演着主要角色,亦令尼日利亚、索马里和也门濒临饥荒边缘。

「饥饿问题并非源于粮食不足。相反,地球生产的食物足够全世界食用。要根治饥饿的问题,我们必须对症下药,找出持续有效的办法,包括推动以和平的方法解决暴力冲突,遏制碳排放量,帮助社区适应气候变化。妇女较男性容易陷入饥饿的困境,我们因此有需要给予妇女更多资源。」

Winnie Byanyima说:「这些都不是新的想法。多年来,我们与小农、社区领袖、难民等一起工作,对抗贫穷,他们一直警告,一股结合气候变化、冲突、饥饿和贫穷的『完美风暴』正在酝酿。联合国公布的数字证明这风暴已经出现。既然风暴已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就要勇于处理。面对饥饿的问题,我们这一代人绝不可轻言放弃。」

按此下载完整报告。

- 完 -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朱丽珊 Sarah Chu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80/ +852 9276 0064
电邮: 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