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11月14日

乐施会在菲律宾灾区展开救援

呼籲富裕国家履行资金承诺对抗气候变化

超级台风海燕对菲律宾造成重大伤害,并对中国南部沿海地区产生不少影响。据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指出,台风海燕是今年内全球海域生成的最强台风,并且也是近2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海域上生成的最强台风。

为了回应这次极端天气灾害,乐施会现正努力为菲律宾重灾区提供清水和卫生方面的救助。与此同时,在波兰华沙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现场,乐施会代表也呼籲富裕国家履行承诺,帮助贫穷国家对抗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

乐施会气候变化团队经理王彬彬表示:「各国政府为菲律宾的救灾工作提供了许多援助,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就可以免除责任,不需要在气候变化大会上采取相应的紧急行动。富裕国家必须同意成立一个处理损失和损毁的国际机制,以应付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例如死亡或国家损失。富裕国家必须清楚说明如何在2020年前如何实践气候融资,以达到每年拨款1,000亿美元的承诺,并需要承诺拨出资金,以帮助贫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如果政府无视这次警号,不采取紧急和具体措施来减低碳排放,不提供气候融资,将会有更多国家像菲律宾一样,在未来几年要承受极端天气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