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8年7月24日

乐施会对刚果民主共和国结束新一轮伊波拉疫情的回应

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在今天(2018年7月24日)宣佈新一轮的伊波拉疫情结束(当地已42日无确诊新病例)。就此,乐施会驻刚果民主共和国人道救援项目经理Tamba Emmanuel Danmbi-saa表示:

「今天,刚果民主共和国宣佈伊波拉疫情告一段落,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在这轮疫情爆发期间,卫生及医疗界、政府、救援机构和受影响社区一起快速回应疫情,意味着透过良好的协调和团队努力,可以共同达致疫情终结的目标。我们从2013年至2014年间西非爆发的伊波拉疫情中,汲取了经验及教训,今次各方尤其着重抗疫知识的分享,成功控制了疫情。

但我们不能遗忘受疫情重创的灾民,也要记着疫症再次爆发的风险仍然很高。刚果民主共和国是全球其中一个最贫困的国家,虽然该国已由红色警戒状态转为长期防疫,但当地的贸易、农业和狩猎业已严重受创,贫穷人的生计已受到很大的打撃。

可悲的实情是,当其他国家向前发展时,刚果民主共和国仍因伊波拉爆发,发展停滞不前。目前,伊波拉的患者或康复者急需重建自己的生活,需要更多资源,以提升社区病毒预防的知识,建立一个更好的医疗系统,抗病毒,建未来。」

-完-

编辑注意:

自2018年4月伊波拉疫情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爆发,乐施会已支援逾96,000人应对疫情。我们安装了供水点,让超过50,000万人获得已消毒的洁淨水。同时,我们向超过30,000万人提供卫生知识的培训,以防止伊波拉病毒传播,以及逐户上门向13,000人最贫穷而脆弱的人提供准确的防治伊波拉病毒资讯。另外,亦向超过800个家庭派发「淨水丸」,供他们自行消毒食水。

乐施会还向受病毒影响而需被隔离的家庭共1,054人直接派发粮食,令他们在被隔离期间有足够的粮食维生。

疫情对刚果民主共和国带来破坏性的影响,乐施会现正计划帮助人们重建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