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9月09日

乐施会迅速回应云南地震,首批物资已运抵灾区

中国云南及贵州交界处发生地震,导致至少80人死亡,74万人受灾,乐施会人员已于翌日抵达重灾区云南省彝良县考察灾情,并且派发第一批紧急救灾物资,以济灾民燃眉之急。

「由于当地天气寒冷,乐施会调动了昆明市备灾仓库中存放的紧急救灾物资,包括2,000张棉被、500多条彩条布、1,760顶蚊帐及1,000卫生用品包,以便救灾同事在进行实地灾情评估后,能第一时间分发物资,以纾缓灾民的即时需要。」乐施会中国部总监廖洪涛说。

廖洪涛指出﹕「乐施会在救灾中特别重视水和卫生,所以,我们特别为灾民准备了1000个家庭卫生包,里面有毛巾、牙刷、香皂、肥皂、卫生巾、喝水杯及漱口杯等生活必需品。」

云南省减灾中心是乐施会此次救援行动的合作伙伴,据指出,灾区教育、卫生、机关等机构建筑和公路、通信、水利、电力、铁路等基础设施受损,为救援工作增添难度。

负责第一批物资运送和发放的乐施会昆明办公室经理冯明玲也表示,「根据我们之前走访了解到的情况,云南连续四年的大旱导致土石松动的情况,根据天气预报预测,未来三天灾区有大雨,很可能导致泥石流和滑坡,加大救援难度。我们到达现场后会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开展工作。」

9月7日早上11时19分,云南省彝良县及贵州省威宁县交界处发生黎克特制5.7级地震,截至9月8日,地震已造成80人死亡,近800人受伤,逾74万人受灾,逾20万人需紧急疏散,灾情资料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由于灾情严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亦前往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这次地震发生在滇黔交界,也使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近2.8万人受灾。乐施会贵阳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出发前往威宁灾区实地评估灾情,并将从乐施会贵阳备灾仓库调运1,000床棉被运往灾区。

乐施会常年在云南、贵州两地开展扶贫和发展项目,参与过包括1991年贵州洪灾、1996年云南丽江地震、2006年云南贵州洪灾及2010年云南旱灾等灾害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