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5年1月12日

乐施会:海地地震五周年,重建渐见成效,前路挑战仍存

5年前的1月12日,海地发生了强烈地震,导致 22万人丧生,逾33万人受伤,首都太子港几乎被夷为平地。有赖来自世界各地社会大众及政府的慷慨支持,全球乐施会能在灾后援助逾50万名生还者,为他们提供清洁的食水,公共衞生服务、庇护中心以及赚取生计的机会。

在地震五周年发表的报告中,国际救援及发展机构乐施会回顾了协助海地社区复原,帮助当地人重建生活的工作重点。乐施会海地国家总监Damien Berrendorf表示:「乐施会致力于令海地变得更强大、更坚韧。仅在2014年,我们已向594,310名海地人提供支援,同时确保我们的重建计划能与民间社会组织和海地政府共同协作,发挥最大的成效。」

「当地政府应继续努力下放权力和资源,令海地最弱势的公民也能得到重要的服务。同时,国际社会也要履行承诺继续支援海地人民,支持当地领袖应对持续困扰该国发展的社会及经济不公问题。」

下载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