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6月28日

乐施会救灾物资送抵云南宁蒗地震灾民手上

云贵两省交界处日前发生黎克特制5.7级地震,逾7万人受灾。国际人道救援及发展机构乐施会已火速抵达重灾区进行灾情评估,并于今天(6月28日)向灾民发放救援物资。

拉罗湾村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方,该村的民房大多为土木结构,因地震而严重倒塌,加上当地夜晚寒冷,灾民迫切需要帐篷、彩条布和棉被等物资保暖御寒。

由于灾区路途遥远,当地政府部门目前接收到的救灾物资仍不足以满足灾民需求。因此,乐施会决定动用昆明备灾仓库储备的御寒棉被、遮盖屋顶以防止降雨浸毁民居财物的彩条布和家庭卫生包等物品,加快救援行动。

2012年6月24日下午3时59分,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与四川省盐源县交界处发生地震,两省受灾人数已逾7万人,另3,800余户房屋损毁。地震发生后,乐施会旋即与云南省扶贫办取得联系并了解灾情,随后一同前往宁蒗县。翌日抵达地震重灾区永宁乡拉罗湾村进行考察,了解灾情及灾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