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5月14日

乐施会救灾物资运抵甘肃岷县助2,500灾民渡难关

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乐施会已抵达灾区,为正受严重冰雹暴雨灾害影响的甘肃岷县约2,500名灾民,发放紧急物资,以济灾民燃眉之急。

2012年5月10日晚,甘肃省发生严重冰雹暴雨灾害,据甘肃省岷县县政府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5月13日22时30分,因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2人,17人失踪,114人正在接受治疗。同时,岷县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68.4亿元,灾难发生后,乐施会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岷县进行灾情评估,鉴于灾区部分地区因降雪气候严寒,加上洪灾后容易引发卫生问题,因此保暖及卫生物资需求十分迫切。

乐施会经与岷县政府救灾指挥中心协调,决定向受灾最严重、同时较为贫困和偏远的4个重灾村——岷县蒲麻镇的红崖村、砖塔寨村,禾驮乡的禾驮村和石家台村约500户的约2,500名灾民提供援助。发放物资包括棉被和棉褥、行军床等生活保暖用品,以及由药皂、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消毒液和防蚊水组成的卫生包;此外,又因应部分未通电地区及妇女的特殊需要,派发手电筒、电池及卫生巾等用品。

此次乐施会的救灾物资能够快速运往灾区,也有赖社会各界的支援,包括厂商接受我们在支付少量订金的情况下先行供应全部救灾物品,以及运输公司免费提供物流服务。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2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