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12月07日

台风「宝霞」吹袭菲律宾 乐施会迅速回应

乐施会在菲律宾将为受台风「宝霞」吹袭的数千个家庭及疏散中心,提供食水及卫生用品等紧急救援物资。

虽然「宝霞」所造成的破坏未如去年吹袭同一地区的台风「瓦西」,但据报仍造成至少400人丧生。乐施会初步评估指出,康波斯特拉谷省目前受灾严重。

「几个城镇的食水系统被毁,需依赖省政府配给食水。整个省的电力中断,预计维修时间需一个月。房屋受损,疏散中心的食物不足。农田遭受破坏,市场也关闭了。」乐施会紧急救援统筹Paul del Rosario表示。

评估显示,目前灾民最迫切需要的是基本服务,包括食水、卫生及经济支援以重建生计。

乐施会救援人员在当地伙伴团体支援下,已抵达东达沃省、康波斯特拉谷省、卡加延德奥罗伊利甘市、北苏里高省、南苏里高省及巴拉望省等灾区评估灾情。

- 完 -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