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8年3月16日

乐施会宣布由两位国际妇权专家出任独立委员会主席共同带领调查机构不检点性行为事件

乐施会今天宣布,就不检点性行为、问责制度以及机构文化改革而成立的独立委员会,将由前联合国副秘书长紮因阿布‧班古拉(Zainab Bangura)和前世界银行副行长嘉芙莲‧塞拉(Katherine Sierra)出任联合主席。

乐施会成立这个独立委员会,目的是调查乐施会员工在海地及乍得等国家的不检点性行为事件,以及乐施会当时的处理方法是否恰当,以回应公众及社会各界对事件的关注。

班古拉曾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特别代表,负责处理武装衝突中的性暴力问题,她亦是塞拉利昂的前外交及国际合作部长。

塞拉曾任世界银行副行长,负责人力资源和可持续发展事务。世界银行为应对与性别有关的暴力问题成立全球特别工作组, 塞拉亦曾带领该工作组。

由班古拉及塞拉领导的独立委员会,成员包括世界各地的专家,委员会将从多方面研究乐施会有关保护员工、义工、扶贫及人道救援对象的文化、政策和手法。

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包括:

  • Aya Chebbi,「妇女之声」运动联合创办人,「非洲青年运动」创办主席;
  • James Cottrell,前德勤环球行政总裁(伦理事务)及环球行政总裁(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责任);
  • Musimbi Kanyoro,「环球妇女基金会」主席兼行政总裁;
  • Birgitta Ohlsson,瑞典国会议员及瑞典前欧盟事务部长;
  • Katharina Samara-Wickrama,「橡树基金会」妇女事务项目(IAWP)总监

独立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将建议,乐施会及人道救援组织可如何加强措施,以创造一个对性骚扰、性虐待或剥削行为零容忍的文化。该调查结果和建议将向公众公布。

塞拉说:「委员会将调查及了解过去哪些地方出错; 乐施会自2011年以来所采取的行动是否能有效地减少此类事件发生;日後可如何避免及确保事件发生後能得到适当处理,包括向受害者提供援助。我愿意出任这独立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因为这些工作都非常重要。为乐施会,以及人道救援和发展组织寻找以上问题的答案非常重要,并充满挑战,我期待与各委员一起迎接这项任务。」

班古拉说:「我一直欣赏乐施会和其他人道援助组织的工作,他们的员工经常冒生命危险去帮助其他身处困境的人。很多人都关心委员会的调查报告,这报告将调查某些前乐施会员工在海地所作的事。成立委员会的目的是,弄清楚人道援助工作如何能让所有人感到更安全。在调查工作进行时,受害者的处境及利益将会放在首位。」

国际乐施会总幹事温妮‧拜安伊玛(Winnie Byanyima) 说:「我们感谢各愿意出任独立委员会的委员,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中表现突出。委员会的独立性至为重要,这将确保委员会工作的透明度,以及保證调查工作是向合作夥伴、公众及受害者问责。现在,我们必须确保乐施会及人道救援界尽一切努力,令人道救援工作展开时,所有人均感到安全和被尊重。」

乐施会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加强对员工、义工、扶贫及救援对象的保护,成立独立委员会是其中一项措施。在过去叁周,乐施会已投放更多资源以加强机构的保护机制及举报效能,例如增加人手以强化保密的检举机制,鼓励曾经历或目睹任何乐施会员工犯下性暴力或不当行为的人作出举报,并加强机构对弱势人士的保护等。新措施亦包括,所有员工必须得到认可人士的批准,方可取得乐施会的推荐信。 乐施会承诺与人道救援组织发展一套「护照制度」,以阻止有不检点性行为记录的人转职到另一个救援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