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5年4月18日

乐施会「二零一五乐施音乐马拉松」开幕礼今举行 赵增熹、杨立门、陈隽骞、余志稳齐为贫穷人送上关怀祝福

由乐施会主办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二零一五乐施音乐马拉松」今日(4月18日)正式揭幕,逾2,500名参加者以接力形式,一连两日分别在全港五个大型商场举行音乐表演,冀藉着悠扬的乐章,向大众宣扬扶贫讯息,为乐施会在世界各地的工作筹款,筹款目标为港币100万元。

「二零一五乐施音乐马拉松」开幕礼暨二零一四年度颁奖礼今日下午于太古城中心举行,由着名钢琴家陈隽骞担任典礼司仪。出席嘉宾包括活动主要赞助通利琴行的代表何晓淳,以及乐施会总裁余志稳等,并由前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着名音乐人赵增熹、新晋女歌手龚柯允、王嘉仪、着名色士风演奏家孙颖麟及其学生、无伴奏人声乐团Set Tone Men,以及年仅八岁的小小电子琴演奏家戴隽曦担任表演嘉宾。

乐施会总裁余志稳致欢迎辞时表示:「音乐无疆界,扶贫亦不分种族及地域。我们相信,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够感受音乐,同样地,每一个人均应享有幸福和权利。我们希望藉着悠扬的音乐和歌声宣扬扶贫讯息,凭着大家的共同努力,一起消除贫穷。」他感谢所有参加者及公众透过参与是次活动,热心为乐施会的扶贫发展倡议及救灾工作筹款,同时呼籲大众继续身体力行,向身边亲友宣扬扶贫讯息。

开幕礼上,赵增熹为杨立门以钢琴伴奏其演唱之两首经典金曲:《Greatest Love of All》及《狮子山下》,掀起活动的高潮。加上龚柯允及王嘉仪的精彩演唱,陈隽骞之钢琴表演,孙颖麟及其学生之色士风演奏,Set Tone Men的无伴奏人声演出,齐以扣人心弦的歌声和音乐为世界各地的贫穷人送上祝福,亦为「二零一五乐施音乐马拉松」揭开序幕。此外,乐施会亦于开幕礼上颁发了二零一四年度「乐施音乐马拉松」的个人及团体「最高筹款奖」、「杰出筹款奖」及「通利善心大奖」,以表扬参加者全力参与、身体力行以音乐筹款的精神。

「乐施音乐马拉松」为乐施会一年一度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至今已是第二十五届举行,今年的表演地点包括丽港城商场、马鞍山广场、将军澳PopCorn、荃新天地2期及太古城中心,活动筹得款项将用作推行乐施会的扶贫发展倡议和救灾工作。

闭幕礼将于明天(4 月19日) 下午3时30分在太古城中心举行。

相片说明:

  1. 「二零一五乐施音乐马拉松」开幕礼今午于太古城中心举行,着名音乐人赵增熹为前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以钢琴伴奏其演唱之两首经典金曲:《Greatest Love of All》及《狮子山下》,掀起活动高潮。
  2. 新晋女歌手龚柯允及王嘉仪于开幕礼上合唱《我歌故我在》及《Happy》两首乐曲,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3. 「钢琴王子」陈隽骞应邀担任开幕礼司仪,亦向观众表演《那些年》一曲,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4. 着名色士风演奏家孙颖麟于开幕礼上深情演绎《新不了情 》一曲。
  5. 无伴奏人声乐团Set Tone Men担任表演嘉宾,向观众送上《TRY》 及《高山低谷》 两首乐曲,为开幕礼揭开序幕。
  6. 乐施会总裁余志稳致送纪念品予各嘉宾,并合照留念。
  7. 余志稳(左)感谢杨立门(右)拨冗支持乐施会的筹款活动,两位合照留念。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01/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