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4年7月22日

香港「乐施米义卖大行动」颁奖典礼共筹逾200万元 助内地农民工脱贫自立

乐施会在香港举行之第18届「乐施米义卖大行动」已于5月份圆满结束。早前,乐施会总裁余志稳博士与乐施会筹款及传讯总监萧美娟女士出席「乐施米义卖大行动2014暨乐施扶贫企业伙伴计划 2013-2014」」颁奖典礼,颁发奖项予参与义卖乐施米的团体、赞助机构及义工朋友,借此表扬及感谢他们的鼎力支持。

乐施会总裁余志稳博士表示:「『乐施米义卖大行动』是乐施会一年一度的大型筹款活动。全赖200多个团体、公司、学校、政府机构以及3,000位义工朋友的全力支持,既出钱又出力,为『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筹得超过200万港元,以协助内地超过2亿农民工脱贫自立,及支援乐施会于内地推行更多的扶贫发展工作。我们对所有支持的个人和团体衷心感谢。」

除了在街头义卖乐施米外,公众人士亦在网上订购乐施米,选择将已订购的乐施米包捐出,送予东涌的低收入家庭。这可谓一举两得,既可协助内地贫穷社群改善生活,也可同时协助本地有需要的家庭。 

目前到城市打工的农民工已超过2亿人,他们是城市劳动力的主要构成部份。在城市的工地与工厂,做底层的工作,他们为中国以至世界的经济发展贡献良多,然而得到的回报和保障往往不成正比,在城市的生活亦遇到重重困难。因此,今年「乐施米义卖大行动」设有一个特别的主题「看见垃圾的色彩,看不见农民工的存在?」,希望借此唤起市民大众关注内地农民工所面对的问题,并将筹得的款项用于协助农民工改善生计。

关于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
乐施会自1987年开始于中国内地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并于1992年成立「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本著「助人自助」的宗旨,致力帮助内地的贫穷人改善生活,长远脱贫。我们在多个贫困农村地区推行社区发展项目,包括修建社区基本设施、提供改善生计的技术培训及小额贷款等。我们亦十分关注城市贫穷问题,于内地多个省市推行各种支援农民工的社区服务。我们透过倡议工作及公众教育,与政府及民间机构合作推动惠贫政策及项目。由1987年至今,我们在内地29个省市和地区开展逾2,500项扶贫发展项目,总拨款逾港币9亿5千万元。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01 /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