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7年9月01日

乐施会正支援南亚三国4,300万水灾灾民

南亚三国孟加拉、印度、尼泊尔受雨季持续降雨冲击,暴雨成灾,三国共4,300万人受影响,1,200人死亡。暴雨和洪水冲毁多间房屋及农作物,预计未来数天将死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 

乐施会正在受影响地区,向18.6万灾民提供食水、应急粮食、庇护所、卫生包及其他基本物资。由于暴雨持续,我们会向有需要人士提供适切援助。 

现时,大部分受灾地区被洪水淹浸,水位之高更是不寻常而前所未见。孟加拉的乐施会救援人员表示,全国共三分之二土地被洪水浸没,部份重灾区更受自1988年以来最严重水灾影响。 

乐施会正与三国受灾地区,与当地夥伴一同支援受灾社群。亚洲区人道救援经理Paolo Lubrano表示:「我们正从培训灾民应对灾后重建,及加强备灾,避免灾民再次面对未来有可能发生的灾情。这需要国际救援组织与当地灾民共同合作,并将灾民的需要放在救灾时的核心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