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6年10月08日

飓风「马修」重创海地酿逾842人死 乐施会正向当地展开紧急救援

飓风「马修」重创加勒比海地区,其中海地受灾情况最为严重,在南部的重灾区,飓风已酿至少842人死亡,近3万间房屋被毁。在海地东南部广泛地区,水浸严重。灾民急需食水、卫生用品及厕所等卫生设施。乐施会人员正在海地开展紧急救援工作,香港乐施会将筹募港币300万元进行救灾,呼吁公众支持。

灾情严重,10月7日开始,乐施会救援团队已在受灾最严重地区,包括Saint Louis du Sud、 Maniche、Les Cayes及Cavaillon镇,向灾民派发卫生用品包及净水丸,以防霍乱及腹泻等疾病传播。大量民房被毁,我们向灾民发放搭建庇护所的材料,以及兴建及维修贮水塔,向灾民供应食水。

乐施会海地项目总监Jean Claude Fignole表示:「我们担心伤亡人数会继续上升。目前灾民最急切的需要是清洁食水、粮食及其他求生必需品。现时,我们忧虑灾区爆发霍乱,以及因飓风摧毁农作物,缺乏粮食,长远导致灾民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灾民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度过难关。」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大部分人仍受飓风影响。居于太子港的灾民告诉我们:「如果飓风在深夜吹袭,我恐怕已失去了我的孩子。飓风吹袭时,正值日间时分,我可以救回他们。水涌入我家,水深及胸口位置。当时我十分害怕,看到水位不断上升但什么也做不到。」

海地早于 2010年受地震重创,当时造成超过23万人丧生。至今,超过 6万人仍栖身于首都的庇护营地。飓风令他们更形脆弱。目前,在首都的Ti-Ayiti区,大部分街道的水仍未退去。其中一名灾民Jimmy Leys说:「孩子和部分孕妇已开始染病,众所周知的病有腹泻和疟疾。」

乐施会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在海地风灾的紧急救援工作。由于农作物被摧毁,洪水仍然泛滥,当务之急要防止灾民面临粮食短缺及健康的威胁。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覃咏欣 (Maggie Chum)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电邮: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