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4年8月06日

乐施会云南地震救援进度

乐施会的工作人员继续分小队,在鲁甸县和巧家县考察灾情及发放物资:

  • 现场灾情评估中发现,灾民对粮油及栖身等物资有极大需求,前线工作人员已于8月5日,在鲁甸县火德红乡向李家山村、火德红村及银厂村发放共100张棉被、1000支强光电筒及175件防水帆布(又名彩条布),并把在就近采购的18000个方便面,发放予李家山村和银厂村的灾民。另外,120张摺叠床亦已从昆明备灾仓库送到火德红乡,于8月6日发放予受灾村民。
  • 在巧家县新店乡及包谷垴乡多条村子,派发厨具包及棉被的工作,仍在进行中,物资包括2000张棉被及233个厨具包。


8月7日,乐施会将再从昆明办公室派遣工作人员,分别到巧家县支援前线救灾工作,以及往另一灾区曲靖市会泽县进行灾情评估。另外,昆明办公室的人员已组成采购小组,就大米、摺叠床、食用油和防水帆布进行询价和预备采购,以回应灾民对粮食及栖身的临时需求。
 
乐施会在进行救援工作时,特别关注偏远贫困、较少获外界资源的村子,工作人员在到达受灾的偏远村子后,将按灾民实际需要,计划下一步的紧急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