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8年4月21日

「二零一八乐施音乐马拉松」开幕礼今举行 著名钢琴家罗乃新、著名音乐人赵增熹、唱作歌手莫凯谦 近2,000学生冀以音乐筹80万支持乐施会小农发展项目

由乐施会主办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二零一八乐施音乐马拉松」今日(4月21日)假太古城中心正式揭幕,活动以「撑小农」为主题,近2,000名参加者以接力形式,一连两日(4月21至22日) 分别假全港3个大型商场进行音乐表演。活动筹款目标为港币80万元,筹得款项将支持乐施会的「小农发展基金」,支援全球仍在贫穷中挣扎的小农户改善生活。

乐施会总裁梁咏雩表示:「成为音乐表演者背后的艰辛,相信大家难以想像,就像大家看到丰收的农田时,都会忘记农夫背后每日耕种的辛劳。因此我们去年成立了「小农发展基金」,希望藉著悠扬的音乐和歌声宣扬扶贫讯息,帮助全球仍在贫穷中挣扎的小农户。而乐施会亦会继续与大家在扶贫路上同行,共创无穷世界!」梁咏雩衷心感谢「乐施音乐马拉松」的主要赞助通利琴行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以及羚邦动画(国际)有限公司的赞助,让「小王子」首次成为今年「乐施音乐马拉松」的主题人物。同时亦感谢参加者、家长、义工及捐款者热心参与是次活动,并呼吁大众继续身体力行,向身边亲友宣扬扶贫讯息。

多位音乐界的重量级嘉宾应邀于开幕礼上作精彩演出,包括乐施音乐大使罗乃新与著名音乐人赵增熹的钢琴四手联弹、唱作歌手莫凯谦的结他演奏自弹自唱、著名笙演奏家卢思泓、钢琴家汤美莲夫妇及子女卢睿风、卢睿晴的笙、钢琴、长笛、长号四重奏表演、色士风演奏家侯嘉行及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爱蝶湾)学生之演奏,以及少年电子琴演奏家冯绰桓的表演等,众位齐以美妙的歌声和音乐为世界各地的贫穷人送上祝福。

「乐施音乐马拉松」是乐施会一年一度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至今已踏入第28届,今年的表演地点包括太古城中心、青衣城及德福广场。

有关「乐施音乐马拉松」,请浏览:http://www.oxfam.org.hk/mm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01 /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

陈妙兰 (Melanie Chan)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175 / 9654 2048
电邮: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