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留守儿童?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谁是留守儿童?

中国内地有超过697万名留守儿童,父母为谋生离乡打工,孩子留在乡间,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甚至未学会说话便与父母分离。

随着内地城市化发展,农村的青壮一代普遍离乡打工,农民工已逾二亿人,留守儿童的人数亦只有增无减。长期缺乏父母照顾的孩子,孤独面对荆棘满途的成长路,身心深受影响,因而衍生的社会问题亦愈来愈突出。 

乐施会是最早在中国开展留守儿童教育的民间机构之一,多年来,在心理健康、教育和生计等方面,致力支援内地留守儿童;并倡议当地政府及相关教育部门,关注和支持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及推行公平教育政策。

支援留守儿童,关怀你可送上

 请即捐款

 

fact

 

孩子的悲伤,谁能看见?

萓萓,10岁

10岁的萓萓家住甘肃的偏远农村,读三年级。爸爸长年在广东打工,萓萓由爷爷、嫲嫲照顾。

妈妈早已离家出走,两老一直没有告之萓萓,只对她说妈妈一直在外地打工。 

「爸爸一年回家一次,平时靠打电话联系。爸爸叮嘱我好好读书。我也关心爸妈,叫他们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身体。」
—— 萓萓,10岁

 

 

gift

 

支援留守儿童,关怀你可送上

 请即捐款

 

 

Donate

 

如有查询,请联络:

 

 

 

3120 5000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