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自强 – 2020年工作回顾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专题故事

乐施人乐施事, 人道救援, 发展项目2021年1月25日

「疫」境自强 – 2020年工作回顾

曾迦慧 - 图像

曾迦慧

曾迦慧是乐施会总裁。

 

助人自助 共建无穷世界

单次捐款 每月捐款

 

回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人类健康,亦令贫穷人的生活更水深火热。

香港,疫情初期防疫物资严重不足,乐施会立即向清洁工友及基层家庭派发防疫物资和大米。其后更推行「悭得有营餸基层」项目,为有小朋友的㓥房家庭提供新鲜餸菜包,减轻低收入家庭的生活负担,让小朋友可以健康成长。

政策上,我们密切关注香港的贫穷状况,发表多份研究报告,要求政府采取即时的扶贫措施,帮助贫困失业人士。

中国内地,除了改善农民生计,乐施会还有向城市的农民工及清洁工派发防疫物资和紧急粮食,并推广防疫知识。

世界各地的难民营和贫民窟,我们运用清洁食水和公共衞生的专长,保障当地人的健康。

在非洲,我们在饱受蝗虫及疫情夹击嘅农牧地区,协助小农取得温饱。我们亦向贫困女童提供收音机,让她们可以透过广播在家上课,停课不停学。

未来的挑战愈来愈严峻,根据国际乐施会的《饥饿病毒》报告推算,2020年底,全球每日或有多达12,000人,因疫情影响而挨饿致死,超过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同时,疫情亦导致大量人士失业,更多人陷入贫穷状态。

有赖您们的支持,香港乐施会在全球28个国家及地区,推行了442个扶贫项目,让超过180万人受惠。未来,我们更要继续互相守望,共建无穷世界。
 

了解更多:乐施会 2019/20 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