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氣候 • 撐小農 -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23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 2023

世紀疫症終於過去,社會陸續回復正常,但對貧困社群來說,他們仍受著氣候變化、無法平等地獲取資訊及資源等因素,深陷貧窮險境。極端天氣愈見頻繁,很多貧困地區農民正面對水災、旱災等,東非的嚴重乾旱及飢餓危機更仍未解除,農作物造成嚴重失收,缺乏糧食只能餓著肚皮,生計大受打擊。

今年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23已圓滿結束,而頒獎典禮已於9月24日順利舉行。今年活動以救氣候,撐小農主題希望公眾能夠關注因氣候變化而生計受影響的小農,透過活動籌得的款項,幫助一些國家的小農戶,提高他們預防災害與適應氣候變化能力。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236月份一連兩個周末,在全港各區多個地點舉行,即使天氣不似預期各個米檔義工們都用力呼籲市民購買樂施米,活動得以順利完成,實有賴社會各界團體、機構及義工的支持和熱心參與。我們期待明年再見!請繼續留意本會最新動態。

Rice_PP

多謝支持樂施米幫助各地小農改善生計

小農的困境 

Info1

氣候變化是導致糧食危機、貧窮、不平等的其中主因。
隨著全球升溫,氣候變化造成的極端天氣愈來愈嚴重,水災、旱災、風暴變得更頻繁。
面對自然災害,貧窮人往往首當其衝。他們並非促使氣候變化的元兇。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他們所造成的碳污染比最貧困的31億人多兩倍*。

*根據國際樂施會2021年報告 《Carbon inequality in 2020》

氣候公義
樂施會為小農提高預防災害與適應氣候變化能力 

info2

小農是我們的糧食提供者,樂施會透過提供全方位支援,為小農帶來生機,共同抵禦氣候變化導致日益日嚴重的貧窮問題。

救氣候 • 撐小農 

Nepal


「我試過種植蔬菜來增加家庭收入,但氣候變化令我們的農作物最終失收,生計嚴重受影響。」 - 尼泊爾小農Nirmala

樂施會和夥伴團體提出改善農耕技術。您的慷慨支持,可以幫助 Nirmala 和更多貧困的婦女農民認識對氣候變化以及了解對抗氣候變化的相關技術。

 

 

china


「如果雨水能夠儲存,留在乾旱的日子用以灌溉玉米,提供可以應對氣候變化的保障玉米將會大豐收!」 - 貴州村民

樂施會和夥伴團體為村民修建小型蓄水池並配備灌溉系統您的慷慨支持,可以幫助龍家壩村和更多貧困農戶修建小型蓄水池和配套灌溉系統,提供抗旱耕種技術等,開拓生計來源。

Philippine


「我們的植物和農作物也受到了影響,每次遇到颱風,至少需要三個月才能恢復。」- 菲律賓小農Godoy

樂施會協助夥伴團體實施可持續解決方案您的慷慨支持,可以幫助更多菲律賓小農接受培訓學習以水培技術種植、銷售農作物,為他們建立更具持續性的生計,以應對氣候危機。 stragram


 聯絡我們

請留意本會通訊、網站及樂施會Facebook專頁,了解活動最新動態。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3120 5224 或電郵至 rice@oxfam.org.hk。

 

       Sponsors2023

 

Oxfam’s Picks